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
>>校园动态>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——让我们一起对毒品说“不”!

 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,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,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,普及毒品预防知识,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,我校于2021年11月17日开展了以 “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”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。此次活动,我校特邀温州市鹿城区南郊街道禁毒办主任吴旭东莅临我校作《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》的禁毒知识讲座,六年级段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。

 首先,吴老师通过一个“视力测试”的游戏,和同学们进行互动,让原本枯燥的禁毒知识宣讲变得生动有趣起来。从一开始的“快乐、时尚、嗨”到“失业、贫穷、落魄”,再到“判刑坐牢、债台高筑、病入膏肓、妻离子散、致幻杀人”,最后“死亡”,层层递进,也形象地说明了毒品的危害。吴老师讲到:“毒品就像吸铁石,开始是假象,等他露出真面目就逃不掉了。”接着吴老师通过讲解一个个身边的禁毒案例,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,不要去酒吧,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,不要交坏朋友,不要有好奇心去尝试,不要沉迷网络等,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一致,坚决抵制毒品,莫让毒品毁灭了自己的未来。他号召全体师生要用实际行动对毒品说“不”!

 在吴老师形象生动的宣讲中,在场的每个孩子始终认真倾听,同学们不但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,而且更加深入地意识到了毒品对青少年身心发展的严重危害。


(来源:瑞爱市外国语小学  撰稿:彭珍珍  审核:彭盛勇)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