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
>>后勤工会>>后勤工会

后勤工会

和秋天撞个满怀|瑞安市外国语小学教职工秋游活动

为减轻教职工的工作压力,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,让全体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,亲近大自然。11月20日,瑞安市外国语小学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“南浦溪、库村古村落一日游”活动。

这天的天气格外友好,明亮的秋日毫不吝啬它的阳光,万里碧空如洗,就是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,大家登上大巴向泰顺进发。

 

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,我们首先到达的是与南浦溪景区相邻的库村景区。库村是一个由鹅卵石堆砌的千年古村落,其别具一格的鹅卵石山墙为国内所罕见,有记载开村历史已有1200多年,是具唐宋遗风的古村落,又因为街巷、山墙等皆用鹅卵石砌造,所以也被称为“石头村”。闲散漫步1200 年历史积淀的库村文化里,看阳光洒在古村上,感受一份久违的宁静。

 

 

   午餐过后,我们前往南浦溪景区。青山碧水,环境清幽,是南浦溪的基本特征,溪涧弯曲,愈见幽深。

 传说有一头黑龙为南浦溪的景色所迷,流连忘返,庞大的身躯盘踞在这里,龙尾化作了那龙尾滩。平坦的河床,细浅的水流,黑石碧水形成了供游人嬉闹的浅水广场。

 

  长长的石步碇,横卧在水面之上,蜿蜒着通向对岸,我们放慢了脚步,小心翼翼地走过,生怕一不小心跌入水中。脚下哗哗的流水,似有几分嘲弄,细密的水花拍打着石头,似在挑逗着人们的玩心。

 

  一线天、三重漈,行走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中,抛去工作的压力,肆意挥洒欢乐,投身到无限的快乐之中,欢声笑语打破空谷山涧的宁静。

 

  夕阳余晖下,一天的秋游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。 此次秋游活动不仅强健了教师体魄,丰富了业余生活,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友谊,使同事之间关系更加融洽,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、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!

 

 

 

 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